今天來和各位分享我面試並錄取UNIQLO的過程!!!

 

 

我是在104上面投履歷的~

想當初我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

剛好搬家,剛好在找工作,又剛好看到這個機會

就投了((超隨性...))然後就請我去填他們家公司的線上履歷

大概過3天就接到面試通知的電話了~

從投履歷到面試到選上的時間也不過才一個星期~算蠻有效率的!!!

 

他會在電話中先問你最基本的問題EX:為何想加到UNIQLO工作?

可想而知"完全"都還沒準備的我真是嚇傻了

好險當初投履歷的時候我有大概把他們的企業理念看過一遍 

所以基本對答是沒問題的~

記住~就算緊張還是要表現出一副"我超穩"的感覺!!!!

唬住他們就贏了!!!!!!((咦

電話最後還有問我想不想要當面試第一棒

我立馬"額....."

我猜他可能有聽出我的難處所以幫我排在後面一點XD

 

所以呢~既然我一開始是抱著"試試看"的心態

so直到面試前一晚才想到準備一下面試問題

畢竟應徵人家公司基本的準備還是必需的

((一個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哈哈哈小朋友千萬不要學阿!!!

我到處爬文~把最基本的面試問題整理如下:

(1)自我介紹與動機

(2)為何選擇UNIQLO

(3)對服務業的認知

(4)如何處理突發狀況與如何面對客人問題

(5)你的英文好不好 (用英文作答)

(6)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in English (用英文作答)

(7)Talk about your personality (用英文作答)

(8)自己的溝通表達能力如何?

(9)有穿過UNIQLO的衣服嗎

(10)你覺得UNIQLO店員給你的印象如何?

(11)聊一下過去的挫折經驗

(13)談談你的優點&缺點?

(13)未來的職涯規劃?

 

 

沒錯以上這麼多問題我前一天晚上才開始準備!!!!

大概都想好一套說法RE熟了之後就安心的睡去了ヾ(*´∀`*)ノ

果然是超樂天派的哈哈哈阿還睡超熟!!!!!

 

我是早上11:20的面試

他會先請你把UNIQLO系統上填好的履歷表印出來面試時一起帶過去

穿著的部分~既然是要應徵他們家的品牌

我當然就穿了一件他們家的灰色素T(還是跟我男友借的XD)

配上牛仔長褲+酒紅色converse再畫個淡妝就超隨性的出門了

沒錯超級素.............

畢竟這又不是應徵櫃姐嘛~展現熱忱才是最重要的!!!

 

我是提早半小時就到了

面試提早到是禮貌,也可以不疾不徐的好好準備接下來的面試

應徵的人也是按照自己被排的時間一個一個到場

等櫃檯的姐姐唱名進場面試

後來我跟另外一個穿黑色套裝的妹妹一起被叫進場面試

 

櫃台姐姐帶路~黑色套裝妹妹排在我前面,我最後

((走到門前是我那天唯一覺得緊張的一刻!!!!))

櫃台姐姐在門外會先告知你進去要去找哪個面試官面試

就在櫃台姐姐正要提醒我們"進去要記得敲門喔"的時後...

妹妹她居然沒敲門就直接開門進去了!!!沒敲門?沒敲門?!!!!

 

各位,面試從進門前就開始了!!!敲門是禮貌!!!很重要千萬要記住阿!!!!

我在後面只好默默祈禱不要因為"沒敲門"被扣分==

 

一進門有三個面試官,分別在三個角落,採一對一面試

還有一個正在面試中,我們兩個就各自去找各自的面試官~

面試我的是一個看起來很NICE又幹練的大姊姊

一開始就請我簡單自我介紹,再問其他問題

基本上都是從履歷表裡面找問題出來問

我之前曾參加2013王品新秀培訓計畫很幸運被選上

就有針對這個下去提問((以後有空再分享囉~

還有以下問題

>>你為什麼會想來uniqlo工作?

>>你是設計系畢業,為什麼想來做服務業?

>>你在職場上碰過到最挫折的事情?

>>有來逛過我們店嗎??你覺得我們店員給你的感覺是??

>>我們的早班七點就開始了,晚班有時可能會到很晚,可以配合嗎?

>>未來五年甚至十年的職涯規劃是?

((嗚嗚根本從題庫找答案阿!!!前一晚都有準備到XDD

可想而知非~常的順利~~~~

 

((P.S面試大姐姐最後跟我坦承說其實她只大我一歲而已

就已經是店長了!!!!!!!!!!!!!!內心無限個OMG....

我剛剛還叫她大姐姐!!!!!!!她說她已經待了四年了...

果然是歷練多寡的問題阿!!!!!

 

總之~~~~~~

隔天一早就接到錄取電話了((灑花

(♥´◡`♥)

 

經過王品和UNIQLO的面試

我很幸運,求職之路算是順利

我認為服務業最重要的就是展現你的熱忱決心

笑容很重要,就算緊張還是要保持微笑!!!

如果有服務業經驗的話盡量分享出來

讓他們知道你已經有所準備

 

有甚麼問題都可以留言詢問油~

預祝各位都能面試順利<3

arrow
arrow

    ivy1018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